Friday, December 17, 2010

摄影,摄影入门?

最近在popular书展挖到一本看起来就很旧的摄影书籍。
摄影入门完全指南
(猫头鹰出版社)


如果没错的话应该是九七年出版的.....

但是摄影类型的书籍对于年代来说没什么太大的影响吧?现代的相机只是在SLR前面加多一个D罢了(Digital的缩写)。

而且主要是价钱很便宜,就很贪小便宜的买了(笑)

虽然说之前在College里上了堂为期三个月的摄影课程,但由于是英文授课...还真叫我伤透脑筋呢,而且相机还是课程接近一半时才入手的说...

不过现在好在都大致上了解相机的操作了,通过运用光圈,快门,和调整ISO来进行拍摄也慢慢得心应手了~

对我来说,要拍一张好的照片具备的是什么呢?setting怎么调整?那个是其次吧?
虽然说完全了解相机的操作对于一张图片的优劣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我还是觉得一张照片最主要的就是它的拍摄角度,和整张照片的排版...
裸体篇的重要部位被马海关和谐了
虽然说我不是很在意这类的照片...
但要买的书被人用marker画还是觉得很不爽啊
如何将一件平凡的事物拍得有生气就是考功夫的事情了。

为此我有时在修改我拍的照片时都会觉得挺难过的,两百张中只有区区二三十张自己满意的感觉挺低落的呢..

有很多很有趣的拍法
希望自己能早点进步吧?就像早晨看报纸时看到副刊里报道一个二十四岁的年轻人在摄影和设计上有着不俗的表现,还可以出书了,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不知道可超越他否?不管怎样,多练习和多看他人的作品吧,虽然静下心来看别人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里面有大略的教你怎么用flash来拍立体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